公司登記,工商登記

公司登記,工商登記

您要辦理公司或行號設立嗎? 有任何設立變更業務需求都歡迎連絡,鼎碩將竭誠為您服務 ! 創業為艱,本所能提供您各種行號、公司、工廠的登記設立、變更…等事務的服務,讓您在創業之初立穩根基。

行號設立登記

國內股份有限公司設立登記

股份有限公司設立主要分三步驟:
1.公司名稱預查
2.公司設立登記(取得統編)
3.營業人設立申請登記(取得稅籍編號)

國內有限公司設立登記

有限公司設立主要分三步驟:
1.公司名稱預查
2.公司設立登記(取得統編)
3.營業人設立申請登記(取得稅籍編號)

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設立登記

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設立的程序與股份有限公司的程序是相同的,主要注意的是規劃及設計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之章程限定事項(如:股權轉讓、非現金出資、複數表決權特別股…等)

然如何抉擇「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與「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提供參考
一、有限公司
有限公司為目前台灣最多使用的公司型態,主要是股東人數1人即可成立。然若有籌資需求則不適用,因為有限公司並無法區別不同時期、不同種類的投資人,也沒有辦法設計出特別股或轉換公司債來運用。另有限公司出資額轉讓屬應稅的財產交易所得,在稅務安排上較為不利。

二、股份有限公司

107 年公司法修正後,針對非公開發行公司也已大幅開放籌資管道。例如:公司可以選擇採用「無票面金額股」來吸引投資人即早投入資金來占有多數股權,或許可搭配「一股多權」或「對特定事項有否決權」的特別股(俗稱黃金股),來鞏固經營團隊在公司領導地位,更可多加使用不受發行總額限制的「公司債」,並善用私募「轉換公司債與附認股權公司債」等,作為調整資金的工具。

再就組織層面而言,將不用再受限「三董一監」限制,新創家將不用再為了尋找人頭而困擾,自可安排規劃為「一董一監」或「二董一監」。

三、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

雖然新公司法下,非公開發行公司承接許多過往只有閉鎖性公司才能使用的利器,但是二者還是有以下的不同:例如閉鎖性公司得以章程來限制「股份不得自由轉讓」,以維持股東間緊密投資關係;更有 「勞務出資」 可供選擇,對於許多家無擔石的創業家而言,絕對是實現其滿腔熱血的一大福音。

至於選任董監方式也不一定要強制採用累積投票制,可於公司章程中自由規劃;再就股東會議形式,更可便捷地使用「書面決議」,以與現實需求相符;最後,閉鎖性公司於發行新股時,不須保留一定比例給員工或股東認購,將有更大的規劃空間。

工廠登記作業

  • 取得廠房 取得廠房合法的使用執照
  • 向環保局申請核發符合環保法規證明文件
  • 申請工廠登記

公司變更登記服務

公司設立登記後,有關公司遷址、董事或監察人之更迭、章程之修訂、資本額之提高或減少等登記事項,如有變更,依法應於變更後十五日內由公司及負責人檢具書件向公司登記主管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有關本國公司之登記事項及其變更等項目,依公司法第387條授權訂定之「公司登記辦法」規定辦理,俾利公司登記之申請程序。

Tags

公司登記, 工廠登記, 有限公司設立登記, 股份有限公司設立登記, 行號設立